堅持向前,才發現,如果不斷嘗試,底線,是不會出現的!

---------------------------------------------------------

如果,不是當初男朋友和家人的支持
我會在台灣,找一個男人或自己喜歡的人
過著單純的生活,享受著夏天潛水冬天滑雪的樂趣


如果,不是來到澳洲這地大人稀的國土
我不會有勇氣離開已經習慣了的生活
更不會決定離開我一直覺得離不開的那個人


如果,不是任性的風格和倔強的本質
我的世界,應該會是平步青雲穩定自在
假日跟朋友聚聚,組織自己的小家庭


如果,不是善變的性格和衝動的脾氣
我不會在那麼多個夜晚獨自流淚擔憂
更不會讓自己嚐到到銀行見底的恐慌


淚水,和快樂永遠是成正比的
有愛才會有恨,有苦才會有樂
那些種種的開心和不開心
心中對未來的期待與疑惑
時間,讓我漸漸體會到什麼是答案


如果,我一直留在台灣
我相信我的快樂不會比現在少
只是,不一樣的選擇,帶領我走向不一樣的目標
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純粹關於做與不做罷了


看看這片蔚藍的晴空
還有寬廣無際的大海
我的心,在大自然中找到了無限安慰


文憑、移民、金錢、職位都不算什麼
這些日子以來,我想我最大的收獲
是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還有
擴大了自我想法的可能性


回想一個人啃泡麵趕報告的日子
從出國求學到找工作申請移民
在異鄉闖蕩的日子,想來,連我自己都有點失控


然而,如果不是因為經歷了那麼多的如果
生命,不會因此而完整
人生也會少了許多色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的小變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