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而言,若你人在台灣要申請Schengen Visa,通常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你準備好以下文件,並在申請前於台灣居留至少280天,則大約兩周便可收到Visa。所需資料我幫有興趣去歐洲的人列於此:
1.護照正本(效期需6個月以上)
2.簽證申請表格
3.三個月內白底彩色照片1張
4.身份證影本
5.公司及住家資料、配偶出生日期
6.訂位記錄
7.健保IC卡影本
8.英文存款證明
9.訂房證明(須由比利時飯店先傳真或mail至台北辦事處)

※18歲以下附上中英文父母同意書要法院公證
※領件附機票正本
※停留天數依訂位記錄核發


詳細歐洲簽證說明請見 (飛揚旅行社歐洲簽證篇)


申根Visa申請表格下載
http://www.beltrade.org.tw/chinese/download.php

比利時駐坎培拉大使管
http://www.diplomatie.be/canberra/

可惜,人在澳洲的我,又非澳洲公民,簽證程序上就更加麻煩了!由於資金有限,好不容易在HIS travel agency看到從Tokyo轉France、Germany或Netherlands的秋季特價票,有興趣的人可上HIS Japan的網站查詢,他們在9月30號前有到歐洲的package機位,價位都在澳幣$1500以下,真的很便宜。之前我法國朋友和Sergei來Cairns的機票都超過$2500呢!不過,對於不用申請簽證的人就好啦!就我而言,還要自己搞定申根簽證的問題,人處在偏遠地區的Cairns,又不可能為了簽證還請假飛雪梨搞,所以這幾天為此頭痛得很。

因為我的終點站也就是此趟大部份會停留之申根國家為Belgium,但它並不在特惠機票包含的國家裡,所以我的簽證習題又來了!首先我email比利時駐坎培拉使館,結果他們說若我要從France入歐洲,可能必須要體檢報告和親自到簽證處面試等等。幹嘛我...雖然很想以浪漫的Paris(巴黎)為我歐洲首站,但在簽證壓力下,我決定將轉機地點換到Frankfurt(法蘭克福),然而指定國家要填德國還是比利時,目前還在等使館進一步的回覆。以下先暫時分享一下我在澳洲申請申根簽證的準備材料:
1.護照正本(效期需6個月以上)
2.簽證申請表格
3.三個月內白底彩色照片2張
4.英文或法文的邀請函(因為我是去找朋友)
5.歐洲朋友的身份證影本
6.銀行存款證明(放個澳幣$3000以上) PS.我當然是沒有,所以先借別人的錢放一下。
7.工作證明(Payslips or Employment letter)
8.訂位記錄
9.旅遊保險證明

天呀!上次在澳洲搞Canada Visa已經氣得我腦充血,希望這次別再給我出亂子。期待十一月的歐洲初體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的小變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