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目前離入籍澳洲還需要兩年的時間(也就是俗話說的移民監),當然,對我而言,我是絕不會把每天看到美麗的藍天大海這件事當作做牢,然而,對於未來,可能會有的,可能會失去的,我總充滿著各種疑問,茫然,不在話下,但漸漸地...也習慣了這種追尋問號的生活。想著從哪兒來?我想往哪兒去?拿什麼護照,或入哪國籍,這都是可大可小的問題吧!!重要的是,我,還是我。是那個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的傻女孩,即便是換了護照換了環境,茫然但不迷失,讓我心繫的,仍是台灣人的那份親切感與家人的支持...還有好吃的滷味和麵線羹。

幾天前跟Sergei在電話中聊到中國人喜歡另取英文名字的話題,這也是真的。在我認識的大部份日本和韓國朋友裡,絕大部份都選擇用自己的本名在澳洲工作或生活,然而幾乎所有的中國人或台灣人則喜歡另取英文名;依我的分析是由於發音吧!中文很多發音對沒學過中文的外國人幾乎難以唸正確,所以不如入境隨俗取一個英文名來交朋友,說句實話,有些我的中國或台灣朋友我甚至不記得他們的中文名。這麼說來,我們還算是比較貼心的民族吧!呵!

用Carine這個名字已經好幾年了吧!是在我來澳洲前好久好久的事了。至於,幫我取這個名字的人長什麼樣叫什麼我都已經忘了,只記得是我某一時期的一個英文老師取的,她說這是一個法國名字(別問我為什麼),但因為跟我的中文發音很接近,所以從那一刻起,Carine在我的生命中便有了不一樣的意義。有一天,若可以,我會很開心能給這個名字一個名份,所以這也是我在考慮入籍換護照該用哪個名字的想法之一。

Sergei喜歡叫我Ko,他說那更像我,更親近原來的我。其實我更想讓他瞭解我中文名字的意義,但這也許會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吧!對於名字這種身外之物,雖然不至於不在乎,但也總覺得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畢竟,我想我不會是那個千古留名的好人或壞人,遺忘,是時間給人的禮物之一。想做的還是自己,用什麼名,說真的我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的小變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