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颼颼,一下飛機我就感覺到冬天的氣息了!有備而來的我立馬拿出我的滑雪外套,在近12小時的飛行後,我唯一可以想到的是"找張床好好睡一覺"or"衝進一家餐廳大快朵頤"or"電車從哪兒坐"or"誰來幫我提行李"or"不想講話"(這...好像挺多的)。說真的我沒什麼埋怨,不過我還是要說Cathay Pacific的行李限制不合理(即便學生也只給20K),而且座位真的不適合身高160cm以上的乘客坐(坐了四小時後就有種手腳麻木癱瘓的感覺),還有那個機上餐我就不再說了。除此之外,墨爾本機場海關效率和服務人員的微笑都讓我心情放鬆許多。抬頭看看湛藍的天空,在冷空氣中呼一口氣,這是Carine在澳洲的第一天,帶著打不死蟑螂的冒險精神來到這個新大陸。

安頓好住宿的地方之後,就準備出去走走了,我第一個落腳的地方是一位嫁到墨爾本的朋友代為安排的,這個是個約10間房的dormitory,房間算乾淨還有個人衛浴,房東是個澳洲的老伯,人很Nice但說話口因挺重地。在放下行李後我朋友便來接我去市區逛逛。她帶我到市區晃了一圈,教我如何搭電車到學校,申請了一支手機門號,之後...說真的我太睏了記不得!不過依稀記得,整個城市很有歐洲味道,雖然路上看到很多亞洲人,不過一種未曾有過的新鮮感,讓我對未來充滿著無限的期待。

回到我的小窩後,坐在床上望著我的行李,總有種說不出的莫名暢然,好像是興奮吧!但又有著某些奇怪的牽掛,內心好不平靜。從電話的那頭聽到倍倍的聲音,好溫暖好誘人...這時才覺得自己恢復正常了些。一個下午,很快的過去,洗了個熱水澡,直打哆嗦的我包著浴巾直往被窩裏塞,開著收音機假裝聽英文,其實是想忘記自己是一個人,就著樣...我進入了澳洲的第一個夢鄉。那晚,我好像夢見了在日本跌斷腿的片段,還有荳荳不諒解我的表情,一個人在冷風中找外套...仔細想想,也或許我根本沒做夢。

晚安!Tonight!早安!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受生活的小變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